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140亿!2021年绵阳预计完成城市基础设施投资额!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3-16 07:42:57

       3月12日,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召开,总结过去成绩,明确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。

       过去的成绩很重要,未来的规划重点任务更重要,这关乎到我们老百姓生活质量和消费水平的提高。

       先来梳理绵阳城建2020年成绩!

       ●回顾成绩,正视问题 ●

       1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缓慢;

       2、旧城双修更新品质不高;

       3、产业发展动力不强劲;

       4、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;

       总结问题所在,2021年更好的瞄准工作重点,接下来是我们今年最关注的问题。

       2021年,主要目标:

       1、城市基础设施完成投资140亿元。

       2、棚改计划新开工2826套。

       3、未来两年推进实施6个区(园区),22个片区150余条背街小巷改造。

       4、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339个。

       5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增长11%。

       6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力争达到6%。

    “城市提级” 、 “建设提速”

       支持保障科技新区建设。2021年,集中发展区攻坚重点工程项目102个,估算总投资821.2亿元,计划完成投资135亿元。

       2021年,绵阳城建攻坚行动重点工程项目共计390个,估算总投资约799.93亿元,确保完成投资140亿元,力争完成170亿元。

       实施乡村建设行动。力争创建第一批省级百强中心镇2个。

     “产业提质”、“服务提档”

       房地产业。坚持“房住不炒”定位,增加有效供给,合理引导消费需求。出台实行《绵阳城区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实施细则》、《绵阳城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》,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。

       建筑业。以“突出增量、高位求进”为总基调,助力全市22家重点建筑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。2021年,力争新增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25家。

       勘察设计业。延伸设计服务,开展“设计下乡”,助推乡村振兴。推广绿色建筑,推行建筑节能“绿色评级”。

       优化营商环境。深化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,确保全年项目现场办结率100%,按时办结率100%,群众评议满意率100%。

     “改革提效”、“治理提能”

       精细化——严格执行《绵阳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导则(试行)》。全面提升建成区道路机械化作业率。打造“美丽街角”“口袋公园”“街头小游园”。

       规范化——进一步深化完善公厕建设、生活垃圾、餐厨垃圾、建筑垃圾等管理机制体制建设。

       人性化——创新探索“党建引领+小区治理”模式。探索“物业服务+生活服务”模式。

       智慧化——利用数字城管中心综合平台,整合已建成的数据平台,实现城市管理事项“一网统管”。启动智能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行动计划。

     “环境提标”、“质量提高”

       筑牢住建生态环境基础。全面提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。深入推进“绿色工地”建设。持续抓好黑臭水体治理。严格落实河长制。

       强化城市安全应急保障。持续加强燃气用水、垃圾填埋场、垃圾焚烧发电厂、建筑工地等重要行业,及城市道路桥梁、照明设施等重要设施的安全监管。

       加强住建行业质量监管。推进“智慧工地”、“标化工地”建设。深入实施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。

      城市建设、老旧改造、环境治理,方方面面都在让绵阳越来越好,仿佛看到一个干净、整洁、、美貌、智慧的绵阳城。伴随着城市的发展,人民生活水平也随之提升,工作会要求,2021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力争达到6%!增速的提升,意味着今年将有更多新楼盘的诞生,绵阳房地产将会百花齐放!质量与数量齐升!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
    买房要注意啥?选哪更合适?

   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

   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

    何芮汐
    值得信赖全能顾问
   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