绵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刚需买房留意了!今明两年,可能遭遇3大“坏消息”,专家已提醒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6-10 07:03:08

不管房价涨没涨,该买房的还是在买房,毕竟房产在我国的家庭里,是非常必需的商品,是一家人遮风挡雨的地方,手中有房,心中不慌,是许多家庭的真实写照。

有数据显示,最近买房的人很多,成交量非常可观。根据国家统计局在2021年5月17日发布的数据,2021年1-4月份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0305万平方米,同比增长了48.1%,这其中住宅的销售面积增长了51.1%,这说明大家对买房的热情依然不减。

购房群体也是源源不断的,中老年人或许已经买过了,没有很强烈的买房需求了,但是90后后来居上。腾讯新闻有过调查,数据显示2021年有购房计划的人群中,90后的占比就在30%以上了,而且多数是属于第一次买房,对房产的需求非常强烈,已经成为楼市的主力购房群体。

今年以来房价的走势有一定的涨幅,这也让许多购房者很是看好楼市的前景,2021年4月28日,中国消费者报联合贝壳研究院发布的《2021消费者置业信心指数报告》显示,2021年消费者的置业信心指数高达108.4,可以说对楼市是非常乐观。

但是,有专家提醒道,楼市的变化已经悄然出现,在今明两年买房,未来两三年很可能会遭遇3个坏消息,刚需买房前必须要留意,否则到时候悔之不及。

虽然楼盘交房质量差并不稀奇,一直以来都有发生,但是,未来这几年,可能会大规模爆发。

主要的原因是,房企也不好过了,不好过是因为国家收紧了信贷政策。2020年底,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出手,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,给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占比设置了“红线”,以后银行给房企的贷款,不得高于规定的上限标准。虽然不同的银行划定的红线不一样,但也不再像以前那样,房企想贷多少就贷多少了。并且,央行和住建部也联合发布了“三道红线”,负债率高的房企,想贷款都难了。

这对于那些融资困难的房企来说,资金链就有很大的压力,搞不好会破产的。出于某些方面的考虑,房企就有可能会在楼盘建设上偷工减料、以次充好,在不影响整体楼栋建设的情况下,节省出更多的资金来。这样一来,房企虽然不会太缺钱了,但是购房者就会买到质量不好的房子,等到房屋出现了问题,购房者那是欲哭无泪。

房子烂尾也是个麻烦事情, 比如泰禾集团,2020年被传出资金链断裂,项目停工,500多个买了泰禾房子的人就要无家可归了。连泰禾这样的房企都难以幸免,其他中小房企的融资就更加困难。有权威媒体在2021年2月5日有过报道,2020年我国就有超过500家中小房企倒闭了,2021年依然不消停,据人民法院公告网的消息,截止到5月21日,2021年就已经有159家房企发布破产公告。

不管是烂尾还是延期交房,都是非常闹心的事,而且房子没住上,房贷还要继续还,这对购房者简直是多重打击,有的扛不住经济压力,只好搬进烂尾楼去住。因此,今明两年买房,一定要注意考察房企的实力,能选大房企的就不要选小房企,能买准现房的就尽量不买期房。

炒房空间压缩,小城市更难了

不少人买房是抱着炒房获利的目的,这条路在以前还算顺风顺水,但是以后就难说了。2021年3月2日,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、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,为了炒房而买房的,很危险了,等未来市场降温,炒房者的财产就会遭受很大的损失。专家说的话,有时候也不得不听,因为这几年来,国家在调控楼市方面是越来越严。

贷款方面,房价一旦出现上涨过猛的情况,信贷就收紧,不仅是针对房企,连个人住房贷款也被设置了上限。

政策方面,各地出台的政策非常密集,在2021年全国各地调控政策已经达到了186次,效果也是不小的,各地商品房销售价格的涨幅已经慢慢在变小,郭树清也表示,房地产的问题会慢慢得到好转的。

以如今的趋势来看,炒房的获利空间其实已经被压缩了,有的人可能会说,大城市调控严,那去小城市呢?其实,小城市也不好过了。自从棚改退场,小城市的购房群体就后继乏力,而且面临着非常严峻的人口外流现象,经济也发展缓慢了,这就意味着,在小城市炒房,你去哪找那么多接盘侠呢?因此,在未来房产升值空间有限的情况下,还是谨慎炒房吧。

无论何时,房产都会是我们中国人特别看重的资产,但是楼市经过多重政策的调控,已经不像以前那样顺风顺水了,不仅房企有压力,购房者也有风险,因此今明两年买房的,要特别留意这3个坏消息,避免以后出现后悔的情况。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tangleidida yl662955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
    买房要注意啥?选哪更合适?

   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

   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

    刘志容
   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
   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